學思心得

中文與我

Chinese and Me

 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,決定選中文101這門課。雖然我以前從來沒學過中文,對中國的傳統、文化,什麼都不知道,連一個字也不認識,但是我對中國話有興趣,也覺得如果我在大學的時候不學中文,恐怕以後沒有機會學。

  2020年9月8日早上,我上了我第一堂中文課。在那堂課上,我們學習中文的發音和聲調。因為新冠病毒,所以我需要上網課,麻煩極了。在電腦上聽不太清楚老師說的話,而且老師只說中文,所以大部分我都聽不懂。那個學期,我每天早上都有中文課,還有另外四門課,把我忙壞了。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中文考試:我差一點被當了,成績不到六十五分,讓我特別難過。

  我知道從那次考試到現在我的中文進步了很多,可是有的時候我喜歡回想一下那個特別辛苦的回憶。我想每個人學中文學得不一樣快。即使你學得慢一點,也沒問題。最重要的是不放棄學習,堅持不懈。即使我的老師們常常得改正我的聲調,即使台北人常常因為我說錯了,所以問我:「你說什麼?」,我也知道我的中文越來越好了。我很喜歡學中文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