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鴻雪泥

給爸媽的一封信

A Letter to My Parents

  爸,媽。

  今年我已經二十九歲,我不再是個孩子了。現在的我是成熟懂事而且負責的大人。所以有一些心裡的話願意跟你們說。你們記得嗎?爸爸二十九歲的那年已經跟媽媽生了哥哥。你們當時寧願犧牲舒服生活,也要從台灣移民到美國,為的就是要給孩子更好的生活。

  爸,你因為負擔養家的責任,想要有更好的收入,再加上要給孩子更好的教養,才決定移民到美國。來了美國以後,不但努力辛苦地念書,還創業,工作個不停,非常辛苦。

  媽,真的非常感謝為家庭的付出,一來你犧牲妳的時間和興趣,儘量地好好照顧我們全家,二來教養我和哥哥,讓我們有很好的成長,三來妳減輕大家的壓力,而且一直都支持我們這個家庭,當我們有壓力的時候,你會安慰我們,當我們碰到不能解決的困難,你會給我們講佛法。

  我長大才越來越了解你們的犧牲和辛苦。連現在,你們都還會為我和哥哥的未來擔心。有了你們當我的父母真幸福。我知道你們對我要求的條件不多,只要我過著幸福的生活。可是對我來說,我一定要讓你們放心,驕傲。雖然你們都一直支持和幫助我,可是你們知道我不太喜歡依賴別人,就算是靠你們的幫助而已,我也很不習慣。我都會一直覺得我不知道怎麼對待你們,因為跟爸媽比起來,在一樣二十九歲的年紀,爸媽的東西不如我那麼多,但是給了我很穩定的環境,所以好像也沒辦法做得比你們好。

  但其實,你們可以放心。就算我還沒有到我滿意的程度,也會把你們當成目標繼續進步。一方面,爸爸你教我體育,生意,還有實際的想法,一方面,媽媽妳教我愛心,耐心,善根,人情味,和宏大的度量。雖然我現在認識了許多人,不過你們實在算是我最重要最好的榜樣。我這一生實在是很幸運有你們當我的父母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