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蘋果

我國的社會制度

American Societal Structures

 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社會制度,美國也不例外。為了更深地瞭解美國的社會制度,我從三個方面說明,首先是在歷史上,社會制度的改變;其次是哪些事情對社會制度產生影響;最後我將討論美國社會制度的好壞。

  在17世紀,美國社會階層很嚴格,不能輕易改變階層,如果你的父母是農民,你就是農民;如果你的家人是奴隸,你就是奴隸,很少人能改變自己的生活情況。一百年以後,內戰結束,奴隸制度取消了,在法律上,白人和黑人有了同樣的權利,可是事實上,人們的思想並沒有改變得那麼快,種族歧視還存在。到19世紀,女性獲得了投票權,但是現在還有人認為女性與男性還沒完全平等。最近,在法律上,同性戀者受到保護,雇主不能在錄取上做出區別,從這些例子,我們可以看出美國社會制度做過很多改變,雖然法律可以很快修改,但人們的思想卻很難改變。

  影響美國社會制度最大的是宗教,百分之七十五的美國人是宗教信徒,所以他們所信仰的宗教使他們對社會的看法有了很大的影響。在政治上,所有的美國總統都是宗教信徒,如果你不信教,你就當不了總統。一些美國的法律與宗教有關,在許多州,星期日不能買酒,還有一些縣完全不能買酒。總的來說,宗教信仰對美國的社會制度有很大的影響。

  最後,我要討論美國社會制度的好壞。以優點來說,美國人有機會改變自己的社會階層,如果一個人的父母很窮,他還有機會變成貴族,美國政府有説明窮人的政策,目的就是給這些窮人更多機會,可是,從缺點來說, 美國的貧富差距很大,雖然美國人說他們重視平等,事實上,美國人並不平等,有錢人的權力和勢力比一般人更大,以至於如果他們犯了法,卻不一定會入獄。從這些方面來看,我們就能明白美國的社會制度,更可以瞭解美國社會還有哪些地方能再進步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