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說點評

<情書團>讀後感

Reflections on Love Letters

  根據我的觀點,情書團的敘述者寫得非常棒。特別是敘述者的文筆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。再說,文章的結局讓我一直思考故事的意思。從這兩個方面看來,我認為情書團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。

  首先,我要談談敘述者的文筆。對我來說,敘述者的寫法營造出神秘的感覺。故事一開始就說情書團裡的情書沒有署名,也沒有標點符號。我發現這個情況以後,覺得蠻奇怪的。什麼樣的人不用標點符號呢?並且,這個故事是不是個惡作劇?根據我所知道的,一般的人不會暢談了心裡的事,然後再發給編輯部。因為情書團的情況奇怪得很,所以我覺得這個故事一開始就營造出神秘的氣氛。

  另外,敘述者的寫法也影響故事的結局。最後,主角把情書扔在垃圾桶裡。他非常討厭這個故事,因為浪費他的時間。甚至於,編輯還說看這個故事比吃爛的蘋果更討厭。事實上,他對情書的討厭影響故事給我的感覺:比如說,之前,我對主角沒有很大的興趣,但那時候我覺得主角可能有比較複雜的背景。如果他真的那麼討厭,一定有特別的原因。所以我開始想:主角以前有沒有經歷過一樣的情況?他是不是也知道一個有同樣經驗的黃臉婆呢?因為主角可能有特別的原因而討厭這個故事,使我開始想像他的背景。也進一步思考故事的意思和神秘感。

  簡單地說,我覺得這個故事有好多不太清楚的地方。第一,我們不知道是誰寫這篇文章的。第二,我們不知道主角的背景到底是什麼。其實,我們知道的細節很少,但是因為敘述者的文筆很特別而讓我們一直想著這兩個問題,也因此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意思。缺乏細節和留白反而加深我們的想像和思考,因此我覺得敘述者寫得非常棒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