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學習

我國的教育制度

My Country's Education System

  今天我要介紹一下美國的教育制度。我要討論美國的幼稚園,小學,國中,高中,GED考試和大學。

  很多研究報告說:如果孩子三四歲就上幼稚園,他們比較容易成為成功的人。幼兒園看起來像是在玩兒,其實是讓孩子習慣跟其他孩子互動,了解到念書很有意思。幼稚園還可以讓孩子更快地學習認字和數學。拜登總統最近建議推出跟免費幼稚園有關的法律,這樣每個人都有機會從小就開始學習。

  從五歲到十歲,孩子上小學的時候,不算成績。 學生不但學習怎麼念書,還學習怎麼回答別人的問題。從十到十三歲,學生去國中上課,學習怎麼寫文章,學習比較複雜的問題,還有準備高中的課。

  高中的時候,學生學習非學不可的科目很多。學生開玩笑說,在高中什麼都學,就是跟日常生活有關的事沒學,尤其是怎麼交稅。

  美國的教育制度比較有彈性。在很窮的家庭中,年輕人寧可不去上學,也要早一點開始賺錢,負擔養家的責任。然而,因為高中沒畢業的人的失業率很高,再加上他們一般吃很多苦,為了讓他們還可以上大學,除了學歷以外,還有一個方法來證明他其實有每個學科的基礎。這個方法叫GED考試,這算是一個很大的考試。

  GED考試非常難,就算是高中畢業的人也有百分之三十沒辦法通過。很多用功的人上密集班準備考試,所以密集班給的都是最重要的資訊。通過GED考試以後,不管有沒有高中畢業,都可以申請大學。

  我知道美國申請大學的手續跟亞洲申請大學的手續非常不一樣。我聽過亞洲決定錄取不錄取全部靠考試的成績。美國申請書內容則包括:考試成績、成績單、推薦信、課外活動、其他文章什麼的,有的時候還有面試。

  現在有三個種類的大學:兩年的社區大學,四年的公立大學,和四年的私立大學。

  在兩年的社區大學里,學生不是當學徒學習專業技術,就是想省錢上完基礎的課,因為轉學的時候已經修完很多學分了。媒體讓父母對社區大學有不好的印象,所以他們可能對孩子念社區大學有一點遺憾。

  四年的公立大學和四年的私立大學差不多一樣,可是學費不一樣。學生會自己決定選什麼課,所以可以選擇有意思的課,雖然每個人各學各的,卻不會亂選,因為專業和輔系都有特別的要求。

  隨著大學畢業的人越來越多,大學學歷的用處越來越少。很多工作只有大學學歷是不夠的,現在要求申請人要有碩士學歷。這樣一來,想念研究所的人當然就多起來了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