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隨筆

身體和腦袋的衝突

The Brainiac vs. Body Conflict

  我——賴宏君,托兒所上了一年、幼稚園上了一年、小學上了六年、初中上了二年、高中四年、大學四年、碩士二年,再加上如今正在上的ICLP一年,一年一年地往上加,我總共上了二十一年的學校!

  我竟然己經上了二十一年的學校,因為要寫這篇文章我才仔細算了一下!為了寫這篇文章我認真地想了又想,二十一年來,作為一位學生,固然在認真學習的過程當中,從老師、同學們和書中所得到的知識使我受益良多,滿載而歸。同時在時間的流逝中加深了自己的想法和成長的心路歷程體驗,可是在時間上的自由、在精神上的自由,和在身體上的自由上是得付出代價的。

  因為這二十一年裡,我所有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其實都是往前看。我的身體是活在當下,但是我腦袋裡所想的其實都活在未來,所以造成身體和頭腦的衝突!為了能進入我夢想中的學校,總認為一切的一切需要在很完美的情況下展現出來,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學習的孩子,越是具有挑戰性的任務越能帶給我強烈的鬥志和歡喜,艱難的事物所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往往讓我身心過度透支,但我還是樂在其中地研讀著,且一次又一次地解決難關且破關,因為我知道這樣做,未來的那一切將會是美好的!

  但,偶然地,我發現,其實不完美的情況下所展現出來的才是最完整最美好的。

  2021年,六月,在我二十一年來的堅持下,完成了從小學三年級就給自己設定下來的未來願望。我成功地從我夢想中的加卅公立大學畢業,而後我又進入了我夢想中加州的私立大學研究所,所以呢?雖然我一一完成了且成就了我個性好強下所堅持的每一個願望,但我也失去了這二十一年來可以好好地活在當下的每一分和每一秒!

  隨著2022年的開始,我要學會以下幾點:第一,看待身體的自由,那就是身體健康,不再欺負自己的身體;第二,精神上的自由,那就是做想做的事,説想説的話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聯繫可以自己來做主;第三,時間的自由,那就是每分每秒活在當下,這一次我要讓自己的身體和腦袋活在今天的我,這一次我也要讓自己一分一秒地活在今天的幸福中!最後,也就是第四,快樂,快樂,快快樂樂地,也就是說快樂地找樂子,快樂地做白日夢,快樂地度過一分又一秒,我要讓自己的心、讓我的身體,讓我的腦袋裏的每一個細胞都跟著我一起——尋夢——尋樂!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