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情散記

克隆氏病如何影響我的生活型態?

How Crohn's Disease Affects My Lifestyle

  大家好!我要跟大家解釋一下我患了什麼樣的疾病。這個疾病叫克隆氏病。英文的名字是Crohn's Disease。克隆氏病是什麼樣的疾病呢?我為何得到這樣的病?在以下的演講稿之中,我會跟你們說明一下。

  克隆氏病是一種遺傳疾病,意思就是克隆氏病不是一種會傳染給別人的疾病。克隆氏病如何影響身體呢?我們體內都有一個器官叫小腸。假如有人患這種疾病,他們的小腸就會有發炎的問題:意思就是我的白血球認為小腸是體外的病毒,所以白血球會對我的小腸展開攻擊。另外,小腸發炎還會造成吸收營養的問題。即使我每天吃特別健康的飲食,但是由於小腸不會吸收所有的養分,抽血檢查的時候也會看到身體沒有足夠的營養。結果克隆氏病的症狀就是每天感覺很疲倦,而且關節緩慢地退化。

  除了這些症狀以外,克隆氏病還影響了我的生活型態。對我而言,克隆氏病給我最重的負擔就是胃對各種食物都很敏感。每到我要吃飯的時候,一定會碰到問題。所謂的問題就是幾乎每種食物都會影響到身體的消化系統。

  其他的負擔就是我每天需要服用多種藥物,而且還需要打針。這個注射的藥物有助於阻止白血球的劇烈活動,那麼白血球就不會迅速地增加。

  特別痛苦的時候,為了迅速康復,我需要躺在床上休息休息,就沒有足夠的精神來認真地處理事情。在床上養病以後,我的體力慢慢恢復了,才有精神繼續安排我忙碌的生活。

  因而我治療自己的方法就是多注意吃什麼東西以及服用藥物,再加上醫生已經幫我做了手術,因此我的身體日漸恢復健康,我希望病情會持續進步,有一天能夠康復。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