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講報導

當代傳奇劇場

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

  2019年3月22日,ICLP很榮幸地邀請到當代傳奇劇場 (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)的三位演員:朱柏澄、施宏駿、黃若琳來為師生們介紹北京戲劇的藝術。

  融合東西方劇場藝術就是當代傳奇劇場獨有的精神與特色。按照這三位演員的解說,一九八六年,一群戲曲演員意識到傳統藝術正在逐漸消亡,因此開始認真思考如何將傳統戲曲與當代劇場融合起來,在藝術總監吳興國的帶領下,「當代傳奇劇場」於是誕生。

  當代傳奇劇場的創作面向多元,有改編自西方經典的劇碼,包括:莎士比亞名劇的 《王子復仇記》、《李爾王》、《暴風雨》,希臘悲劇系列《樓蘭女》、《奧瑞斯提亞》。在改編戲劇的同時,當代傳奇劇場也把傳統京戲的唱、唸、作、打加入西方戲劇中,使東西方戲劇精髓巧妙地融合為一體。

  當代傳奇劇場為台灣表演藝術團體之中,少數能在國際舞台上深受矚目的團體之一,亦曾獲邀至英國皇家劇院、英國愛丁堡藝術節、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、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等十六國巡迴公演。

  三位演員也當場表演了北京戲劇  四個角色(生旦净丑)的動作和特色。黃若琳介紹「旦」的唱腔,她的歌聲餘音繞梁,優美動聽,朱柏澄和施宏駿的雜技表演也令師生們眼花撩亂,驚奇不已。

  由於要當戲劇演員要從十歲開始培養,而同學都很好奇三位演員如何決定自已的職業?兩位男生承認,年輕的時候對上學不感興趣,但對表演則興味盎然,黃若琳則表示,當時她接受父母的安排到劇團學習,也激發他的淺能,開啟他的舞台生涯。

  師生們都一致認為,今天的演講真的十分精彩!


 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