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生活

瑜伽的好處

The Benefits of Yoga

  大家好!今天我要討論瑜伽的好處。瑜伽有各種各樣的好處,對我來說,瑜伽不但能鍛煉身體,而且能使現代人學到一個對付精神壓力的辦法。

  大多數的瑜伽有八種類型。有些動作比較劇烈,例如「流動瑜伽」和「阿斯湯伽瑜伽」,這幾種類型不但能加強你的肌肉,也能增加身體的柔軟度。其他的類型則比較輕鬆,例如「陰瑜伽」和「哈達瑜伽」,不需要太靠肌肉的強度,可是仍然能使身體的柔軟度增加。假使你剛開始運動,體能和耐力不那麼強,你可以開始做「哈達瑜伽」,再逐漸加強運動量,久而久之,就做得到「流動瑜伽」。

  除了增加體能跟身體柔軟度,瑜伽也注重呼吸的重要性。瑜伽的哲學以呼吸為基礎,因此在做瑜伽的時候,如果你的肌肉由於缺乏柔軟度而感到疼痛,老師就會告訴你,用呼吸運送氧氣到感到疼痛的組織。我們可以把這種想法應用於處理精神上的壓力。在面對難題和挑戰時,我們方寸大亂的時候,呼吸變得既短又淺,結果是我們更加緊張,越緊張,情緒也越緊繃,發現以後,我們可以深呼吸來疏導情緒,然後慢慢地放鬆精神,這樣一來,對壓力越來越處之泰然,要做到這個境界,固然是談何容易,但是,越練習瑜伽就越容易掌握你的呼吸和態度。

  近幾年來,研究指出,練習瑜伽有各種各樣的好處,根據醫學的研究,瑜伽能減輕憂鬱症的症狀,減少高血壓、膽固醇,還有減緩動脈硬化的情形。以上就是我之所以認為大家都應該學習瑜伽的理由。謝謝大家!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