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見我思

何謂真愛

What is True Love?

  各位老師、同學,大家好,我有個問題想問大家:何謂真愛?

  究竟什麼是真愛呢?兩個人彼此相愛,不管發生什麼事,只要永遠在一起,就是真愛嗎?愛的感覺一天比一天強烈,那就是說,愛情原來是一點愛的感覺,然後,幾年以後,越來越深刻,就是真愛嗎?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。即或你我也許意見不同,但是都有道理。對我來說,什麼是真愛呢?簡單的說,真愛就是麵包。

  很多人會問: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?不過在我看來,與其討論這個問題,不如分析愛情與麵包有什麼相似的地方?

  我先分析一下,做麵包最基本的過程。首先,把所有材料攪一攪,揉一揉,其次,讓麵糰靜置,發酵,膨脹。最後是烘烤麵包。現在我們對做麵包有大概的了解,至於真愛是什麼?我們是否了解呢?

  我認為找真愛跟做麵包相似。我的意思是從做麵包的過程中可看出其相似處。可以說愛情的發展最重要的因素不下四五個之多,也就是說,愛情是互相尊重,信任,交流和對彼此忠誠等因素交織成的。而這些因素相當於製作麵包的原料。

  做麵包的時候, 為了讓麵團發酵,膨脹,得給它時間與空間。否則就做不出好吃的麵包。同樣地,為了讓愛情一天一天地發展和成長,也得給它時間跟空間。要不然,愛情會被壓制甚至被摧毀。此外,做麵包時,得用力地揉麵糰,讓它扁平,而真愛則包括“堅貞”的愛。換句話說,無論做麵包或是找真愛,都需要激烈的做法或是強烈的感覺。

  拿法國長棍麵包來做例子,外表看起來像龜殼一樣堅硬,是烘烤以後的結果。可是,把麵包掰開,情形就不一樣了,裡面反而非常鬆軟。就愛情而論,有的時候一個人看起來愛理不理,可是其實有顆很溫暖的心。再拿中國的肉包來說,看起來像麵包球,可是咬一口,就可以享受到裡面特別的禮物:香噴噴的肉餡。俗話說,人不可貌相。我認為愛情也差不多,不管真愛和麵包外表是什麼樣子,內涵或內餡都既溫暖又軟嫩。

  除此之外,我有另一個特別的例子。現在我有一個室友,大家大概都認識她。上個學期,她發現她對小麥過敏,不能吃麵包。因為她很喜歡吃貝果,所以這個情形給她一個很大的打擊。如果麵包和真愛一樣,而她不能吃麵包,這樣一來,她怎麼可以找到真愛?這個情形對她來說的確是一個嚴重而不容易解決的問題。

  說到這裡,我想知道,你們認為做麵包跟找真愛是一樣的嗎?

近期期刊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

253

Nov. 1. 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