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之窗

京都的景觀保護規定

Kyoto's Landscape Conservation Laws

  大家好,今天我想給你們講一講關於京都景觀保護規定。

  在你們的州,有沒有景觀保護的規定?大家都知道京都是一個歷史古城,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,因此京都對於建築物有比較嚴格的規定。主要有兩個:第一,建築物的高度,第二,廣告的顏色和大小的規定。這都是為了維持京都良好的景觀規定的。比方說,建築物的高度最低8m,最高到31m。建築物牆上的廣告位置,大小,顏色等等,都有很多規定。最有名的例子是麥當勞,sukiya,7-11的廣告。這些店的招牌顏色都很明顯,不過在京都,不管是麥當勞的紅色跟黃色,星巴克的綠色,都變成茶色或灰白色。

  大家應該明白限制廣告的理由,這是為了要跟京都本來的建築顏色的一致。那高度和京都的風景有什麼關係呢?這是跟京都的一個傳統儀式有關。每年8月16號為了過世的人的靈魂,會在京都的6個山面點火。這個儀式叫「五山送神火」。這個6個山位置在京都城的周圍,所以如果建築物很高的話,就看不到這個儀式。

  由於這些規定,因此京都的景觀非常美麗,但是於地少人多,房間的價格越來越上漲的原因,結果很多人買不起房子,而搬到附近的縣了。京都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一直改良制度。根據我的看法,多虧這些規定現在的京都的風景才能維持。所以,我希望改良之後的規定,還能保護京都的風景。

 

近期期刊

258

Apr. 1. 2024

257

Mar. 1. 2024

256

Feb. 1. 2024

255

Jan. 1. 2024

254

Dec. 1. 2023